登录|注册1970/01/01 下午00:00:00 累计访问量: 1787453
  • 返回首页>技术委员会
    《二手纺织服装流通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 2021年7月13日 14:01
    分享到66.2K

    2021年7月13日,中国旧货业协会在北京召开了《二手纺织服装流通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审查。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美都利康市场等单位的专家和消费者代表组成专家组。原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主任唐世君担任专家组组长主持技术审查会。

    标准起草组代表、上海缘源公司执行董事杨膺鸿介绍了当前行业发展状况和标准编制的原则和理念、工作过程、主要技术内容。

    专家组对该标准进行了研讨审议,对编制说明、文本内容等进行了逐项修改,对标准的名称、体系架构、检查指标依据、设施设备、操作环节要求等进行了全面修改把关,同时明确了标准化文件针对和约束的对象。

    专家组认为,该标准制定过程规范,材料齐全,符合送审要求;该标准的制定完善了我国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行业的标准体系,为我国二手纺织服装的流通提供了技术支撑;该标准的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具有可操作性。

    专家组一致通过该标准的审定,建议起草组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尽快形成报批稿,进行报批

    最后,中国旧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常大磊对参与起草、修改、评审的专家和会议代表表示感谢,并表示协会秘书处将配合标准起草组尽快完成该标准的报批稿,不断完善该行业标准化体系建设

    广东省纺织工程学会、华测检测、烟台万华纤维、浣洗、杭州鼎缘、广州普联、飞蚂蚁、白鲸鱼、上海君健、上海缘茂等行业代表参加了会议